青柠黄瓜与鱿鱼

非典型性速食(三)

平行世界
人物性格设定非漫画,影视版
街头一霸中二叉
退役军人安保冬

用几块干巴巴面包片草草解决了晚餐的巴基·巴恩斯,因失眠而不得不躺在破旧沙发上思考人生。

严肃的思考人生。

按学术界定义,这是一种哲学性的行为。

按世俗性定义,这是一种傻发呆的行为。

然而这样的状态并没维持了多久,便被外部因素打破。一下接一下的敲门声在静谧的环境中相当突兀的响起,显然敲门的人并不是什么有耐心的。

“哈喽?有人在么?”

处在变声期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进屋子,听得出这声音主人已经处于变声期的尾巴。巴基撑起身子坐在沙发上,不自觉的瘪瘪嘴并不打算起身去开门。

恩,至少暂时是,毕竟被人在深夜打扰可并不是什么能令人愉快的经历。

“嘿!我看见你的车了!能先开个门么?”

朗姆洛扯着嗓子对着门缝喊,他已经意识到在这房子里的家伙是谁了。门外的机车可是让他记忆深刻的很,一个和普通人不搭边的硬茬,但重点是,这是分配给他的房子!

在他为自己的复仇计划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后,慢悠悠走回分配下来的屋子。正想着用钥匙打开正门,就发现院子里停了一辆相当不错的机车,这辆机车眼熟的很,并且他鼓鼓囊囊装满生活物资的购物袋不!见!了!

不管那个硬茬是怎么进屋子的,朗姆洛只想管他的那些生活物资在哪儿,毕竟这可是他提前预支一个月报酬的四分之一。考虑到硬茬的武力值,他决定还是礼貌点儿。

九头蛇的后勤部实在让人提不起信心,离开这儿他可就只能睡大街,操蛋的九头蛇可不会大发善心再分配一套新房子。于是再三叫门无果后,朗姆洛选择用钥匙合法进入屋内。

“既然你不合作,那就别怪我了。”

转动锁孔推开门板,屋里漆黑一片,不过这并不是让朗姆洛停止动作的主要原因。门板后在黑暗中站了一个散发着寒气的男人,朗姆洛顶着对方明显不善的气势,坚持把剩下的话说全了。

“非法入侵先生。”

......

等双方能安稳的坐在凳子上交换情报时,钟表时针正好指向了罗马数字一。朗姆洛手指上套着钥匙环有一下没一下的晃悠着,巴基面前的桌子上则摆着一些在少年身上收缴的“小玩意儿”。

“我对你的身份和你这些小玩意没兴趣,你不应该闯进我的房子,这是私人领域。”

男人曲起手指敲了敲做工精良的匕首刃,金属和金属间的碰撞发出响声。这种军用制式匕首不是什么大路货,能弄到这种东西再加上明显被训练过的身手,这种情况充分说明这个少年有可能带来一些麻烦。尽管巴基现在不能完全适应平稳的退役生活,但这不代表他就愿意处于一个日后麻烦不断的生活。

“首先,我是一个合法居民。其次,那些“小玩意儿”本来就是我的。最后,你不能忽视这个,看到了么?钥匙!尽管我的确不知道为啥你会待在我的屋子里,但我才是这房子的合法居住人。”

迫于与对方的武力值差距,朗姆洛非常识时务的选择了安分(在被制服后)的解释自己对这所房子的合理使用权,并隐蔽的用眼角余光对这个硬茬的金属手臂行注目礼。

事实证明,在经过一番和审问无异的问答后,有条理符合逻辑的回答,和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代价,为朗姆洛赢得了暂时居住权。

尽管......对面那男人并没打消随时让他滚蛋的意图。

巴基推翻了几十分钟前的想法,以日后家务全包的条件,允许这个陌生的小鬼暂时入住到他的房子里。巴基·巴恩斯中士一向对这些后勤负责的事不怎么拿手,或者说——不耐烦把时间花在这上面。

“你睡客房,我不建议你今天就摸清整个屋子,”巴基指了指时钟,一直冷冰冰的脸上突然生动的对朗姆洛露出一个笑,“这个时间小鬼们都应该在床上。”

朗姆洛发誓自己绝没因那个煞星晃了神,他只是反应慢了半拍,就是这样没错。巴基不怎么在乎那个小鬼会有什么反应,绕过这个竟然没第一时间跳起来反驳的小鬼,往楼梯口走。

“嘿!注意用词,我很早就脱离小鬼的范畴了。”

“你的个头可不是这么说的,Kid。”巴基踏上台阶随口逗弄着这个临时住客,“巴基·巴恩斯,我的名字。”

“巴基?巴恩斯?”

这名字非常耳熟,朗姆洛确定自己一定在哪里听过,只不过现在他一时想不起来。

楼梯上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朗姆洛努力回想着,低头拿起桌子上属于自己的东西,又一件件塞回身上各处隐蔽部位,他身上的危险物品一件都没逃过男人的眼睛。

啧,不管他的身份是做什么的,他总不会太吃亏。

正畅想着真正成年后身体实力达到顶峰,把这个可恶的吧唧狠狠揍翻在地的情形。头顶上忽然传来一道男人声线,朗姆洛猛地后退一步抬头看去。

“忘了说,”巴基把着楼梯扶手探下了大半个身子,“晚安。”

“交——叉——骨。”

讥讽语调配上那张俊美脸蛋意外和谐,朗姆洛觉得自己可能是中了邪,不然怎么会觉得这男人竟然有点可爱?!?

明明这是嘲讽吧!嘲讽自己这个外号!热辣感觉自脖颈窜到了整个脸面,朗姆洛第一次觉得自个儿的外号似乎有那么一丢丢......羞耻。

他的脸和脖子肯定全红了。

“还有,记得早餐。”

“我希望明天起床后能看见一个整洁厨房,以及吃上属于我的热腾腾早餐。”

“Over。”


喔......现在朗姆洛开始怀疑,自己住在这儿的决定是否正确了。

巴基·巴恩斯还是那个混蛋煞星!

一点儿都不可爱!

都是错觉!

错觉!

评论(2)
热度(13)

© 青柠黄瓜与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