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黄瓜与鱿鱼

非典型性速食(一)

平行世界
人物性格设定非漫画,影视版
街头一霸中二叉
退役军人安保冬

从接风派对脱身,已经是凌晨两点半的事了。

巴基·巴恩斯骑着摩托在空荡街道上飞速穿梭,他半眯着眼睛把这些大变样的建筑物和记忆中那些老房子渐渐重合在一起。

最初应征入伍的时候,他自己也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白天就对漂亮姑娘调调情,靠着“聪明才智”弄点零钱,也同史蒂夫一起安分的做些活计。天黑后,偶尔也去套几个不开眼的麻袋,让他们长长记性,别总找自家发小的麻烦。再游荡到凌晨两三点,等家里人彻底睡熟,悄悄翻进屋子回床上打个盹儿。

这也让巴基对狭窄小巷里正在发生的事格外熟悉。熄火,揣好钥匙,走进小巷注视着一小群明显被吓了一跳的小鬼们,总共也只浪费了不到一分钟。

哦,他还顺便打了个酒嗝。

要放在几个小时之前,巴基·巴恩斯可不会管这档子破事,他可没空陪这帮小混球玩过家家的游戏。但现在,他必须承认在派对上被灌下的一肚子烈性酒,让他找回了点年轻时热血冲动,以及在看见那个明显着了道的小家伙儿被欺凌模样,曾经某位小个子被揍翻在地的画面猛然从记忆深处跳出来,同这场景重合了。

巴基本不必赏那群小鬼点勋章尝尝,只不过他改主意了,为什么不?

没人在做了坏事后,可以不受惩罚。

以勇猛冷酷而闻名于军队的冬日战士,在阴暗小巷中就地取材,充作教育场所,给一群明显还没成年的小鬼们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教育课。深刻到没半个月时间,绝对不能消除印记那种,心理阴影另算。

至于那个躺在地上的倒霉鬼,巴恩斯队长的良心驱使着他走过去,抬起腿用脚轻轻给那男孩儿翻了个面。扯开脏兮兮的麻袋,他俯身大致检查了男孩儿的受伤情况,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

这是一个小滑头,巴基按了按抽痛的太阳穴想。重点部位他自己保护的很好,手臂只是轻微骨裂,没什么大问题。就连现在这昏迷的状态,恐怕也只是装装样子,示弱给那帮小鬼,让他们见好就收。

没什么理由能让巴基继续滞留在这儿,他对装死的小滑头没什么兴趣。男人直起脊背转身向外走,身后轻微声响没能引起多少重视。拳脚划破空气传来了响声,被揍成那样还能保持这种速度已然非常不错,只可惜对男人来说,实在太小儿科。斜让一步滑开距离,男人毫不费力的钳制住男孩儿手腕向后一扭,另一手顺势抚上脆弱脖颈罩严捏实了,冰凉的金属触感让脖颈皮肤起了一层细小疙瘩。

碾压性的实力差距让朗姆洛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人是个硬茬。第二反应,身高实力不对,这人和那帮混球儿肯定不是一伙的。第三个反应是,他口中嘶嘶的抽气,这家伙扯到了他的伤口。

“嘿,嘿!你扯到我的伤口了!”
“你和那些家伙不是一伙儿的对么?我可以道歉,我一直被麻袋套着躺在地上,刚才只是想抓最后一个落单,收点利息。”
“我叫交叉骨,谢谢你帮我赶跑他们,如果不是你我恐怕得医院观光一日游。呃......你能放开我了么?你这样弄的我很疼。”

连珠炮式的话从男孩儿的嘴里冒出来,一个懂得审时度势并且善于利用情绪的小鬼。巴基松开对男孩儿的钳制,低头俯视这个忙着整理褶皱衣服,还抽空用笑容对自己展示友好的少年。

“不客气,但愿下一个对你伸以援手的人,能有个好运气,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像我一样躲的开。”

耽误的时间够多了,现在巴基只想回家,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距离上一次安稳的躺在床上有多久?巴基记不清,那也并不重要,所以在最后一个字音落下时,他就已经走出了小巷,骑上摩托摸出钥匙插进锁孔里。

朗姆洛跟着走出小巷,看见那辆机车眼睛霎时一亮。他想了想五六岁小孩儿渴望冰淇淋的神情,照搬在自己脸上。

“这可真酷,这是你的车么?它看起来真是太漂亮了!我能摸摸它么?”

按照正常的套路来讲,那男人不会拒绝一个孩子无伤大雅的渴望,然后就可以打蛇随棍,提出我可以坐上去试试,循序渐进,诱导对方提出顺风车的邀请。朗姆洛脑袋里已经推演出整个交互流程,就等着对方说出——

“不。”

“什...什么?”

“不行。”巴基冷着一张脸,发动机提供了充足动力,可供机车随时扬长而去。酒精缓缓爬上了男人的头部,晕沉沉的感觉拖着他。“赶紧回家去,小鬼。”

还没等朗姆洛反应过来,他就被机车尾气喷了一脸。等再回过神,面前只有空荡荡的街道和橘黄色的街灯了。顺风车计划毫无预兆的失败,朗姆洛心情糟糕的踹了旁边的垃圾桶一脚,显而易见,最终结果当然是他高估了脚部应有的硬度,自己在回家路上一瘸一拐的挪腾。

布洛克·朗姆洛还没在一天之内吃过这样的亏。硬茬打不过,那就把账算在那帮叛徒的头上。朗姆洛握了握拳头,在橘黄色的路灯下拖出一个长影子,隐藏在黑暗里还带着些许稚气的脸露出一个阴狠的笑来。

有勇气敢背叛算计你交叉骨大爷,那就要做好接收怒火的准备。

评论(2)
热度(17)

© 青柠黄瓜与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